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胡錦濤晤薩爾科齊 指中法關係進入新起點


胡錦濤晤薩爾科齊 指中法關係進入新起點
日期: 2009-04-02 HKT 06:04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倫敦會見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這是薩爾科齊去年底接見西藏達賴喇嘛,兩國關係轉淡後,兩國領導人首次會晤。

胡錦濤期望今次見面,是兩國關係又開始新的起點,期望雙方共同努力,開創中法兩國關係的新局面。
++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倫敦會見法國總統薩爾科齊。

胡錦濤期望今次見面,是兩國關係開始新的起點,期望雙方共同努力,開創中法兩國關係的新局面。

這是薩爾科齊去年底接見西藏達賴喇嘛,雙方關係轉淡後,兩國領導人首次會晤。

較早前,中法兩國外交部共同發表新聞公報,法國表示,充份認識西藏問題重要性及敏感性,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堅持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份。
++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倫敦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面,是對方去年底接見達賴以來,兩國領導人首度會晤。

胡錦濤表示,早前兩國關係出現嚴重困難,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又指兩國在社會經濟各方面情況有所不同,在一些問題上有分歧是正常的,雙方應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內政為原則,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

薩爾科齊則強調,無論法中關係如何變化,仍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時對兩國恢復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重新展開戰略對話,感到高興,希望雙方在各領域穩定與和諧發展,並願意與中方合作,共同推進國際金融機構改革。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