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歐盟財長: 商討措施 避免希臘債務危機重演


比利時 首相 范龍佩
歐盟 首任主席
歐洲 理事會 主席

歐盟財長: 商討措施 避免希臘債務危機重演
日期: 2010-05-22 HKT 05:20

由歐洲聯盟財長及學者組成的工作小組,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會議,避免希臘債務危機在歐洲其他國家重演。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透露,小組同意加強嚴格控制各國預算赤字,對一再違反規定的成員國,給予更嚴格制裁,相信這些措施包括罰款及失去投票權。

另外,其他措施包括,消除成員國包括歐元區國家之間的競爭力差距;

建立危機管理機制;強化制度,要迅速、協調及更有效採取行動,化解將來危機。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默克爾: 籲二十國集團協調立場 應對危機


德國 總理 默克爾

默克爾: 籲二十國集團協調立場 應對危機
日期: 2010-05-21 HKT 05:09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金融市場監管國際會議呼籲,二十國集團應協調立場,應對目前危機。

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今次會議,重點討論如何深化和擴大對金融市場的監管,同時評估二十國集團匹茲堡峰會執行情況。

默克爾促請二十國集團在銀行交費和國際金融交易稅問題上,步伐一致。

她說,一些國家例如加拿大猶豫不決,令人失望。她又要求重要的經濟大國,在退出大規模政府刺激計劃時,應協調一致。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歐盟與哥倫比亞: 簽訂自由貿易協議


哥倫比亞 總統
阿爾瓦羅·烏里韋·貝萊斯

歐盟與哥倫比亞: 簽訂自由貿易協議
日期: 2010-05-20 HKT 11:10

歐盟同哥倫比亞在西班牙馬德里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在工業、農業、漁業、投資等領域產品實行自由貿易,增加多領域的合作。

哥倫比亞大批農夫發起遊行反對協議,批評歐洲多國向牛奶製造商提供津貼,令牛奶產品可以較低價錢出口,哥倫比亞的業界根本無法公平競爭。

歐元匯價: 創逾年 最大單日升幅


歐元

歐元匯價: 創逾年 最大單日升幅
日期: 2010-05-20 HKT 05:45

歐元兌美元匯價大幅反彈,錄得逾一年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市場揣測歐洲貨幣官員可能支持歐元。

市場傳聞指歐洲央行可能開會,並採取行動支持歐元,歐洲央行拒絕回應傳聞,但消息推動歐元自4年低位反彈。

歐元曾高見1.2432美元,現報1.2431美元。

美元兌91.83日圓;1.4467英鎊。

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歐盟財長: 同意加強監管對沖基金


德國 總理 默克爾

歐盟財長: 同意加強監管對沖基金
日期: 2010-05-19 HKT 00:41

歐盟27國財長同意,加強監管對沖基金等另類投資基金。

歐盟財長結束每月例會後發表聲明表示,歐盟輪任主席國稍後將與歐洲議會磋商有關的條例草案,並爭取在議會通過草案。

另外,德國總理默克爾強調,歐元區的團結和穩定密不可分。

默克爾日前接受法國、西班牙和意大利傳媒聯合訪問,法國《世界報》刊登內容。

默克爾說,歐元區目前面臨的危機說明財政穩定非常重要。

她又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參與、希臘制定嚴格的緊縮政策和歐元區國家的團結是解決希臘債務危機三個「不可分割的」因素。她呼籲歐元區成員國鞏固財政,嚴格執行歐盟規定的標準。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聯合包裹:歐債危機 未對業務構成影響


美國聯合包裹(UPS)
國際總裁 Daniel Brutto

聯合包裹:歐債危機 未對業務構成影響
日期: 2010-05-18 HKT 11:53

美國聯合包裹(UPS)表示,歐洲債務危機至今未對業務造成重大影響,並預料第二季度亞洲業務增長強勁。

公司國際總裁Daniel Brutto,在深圳亞太區運輸中心開幕記者會表示,歐洲火山灰事件未對業務造成影響,對亞洲以至歐洲業務仍然有信心。

在同一場合上,公司又表示,計劃由6月起,在香港增加兩架飛機,上海則增加11架。

UPS投資1.8億美元於深圳設立亞太區運輸中心,初步聘用逾400名員工。
++


美國聯合包裹(UPS)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希臘總理: 或向美國銀行 採取法律行動


希臘 總理 帕潘德里歐

希臘總理: 或向美國銀行 採取法律行動
日期: 2010-05-17 HKT 07:05

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說,不排除向美國的銀行採取法律行動,為希臘陷入債務危機負責。

他在美國有線新聞網表示,美國金融機構被指涉及欺詐及欠缺透明度,他們要為希臘問題承擔極大責任。

希臘政府一直批評一些國際大型銀行不斷發表負面言論,導致希臘借貸成本大升。

市場擔心歐元區國家緊縮開支,導致歐元匯價繼續下跌,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分析員說,歐元兌美元的匯價有機會跌至1兌1。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