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歐元: 兌美元 輕微回升


歐元

歐元: 兌美元 輕微回升
日期: 2010-06-10 HKT 05:57

歐元兌美元匯價輕微回升,受衍生產品需求,以及市場對歐洲債務危機對抑制全球經濟增長的影響不一定很大的樂觀看法所帶動。

另外,中國上月份出口被指優於預期,以及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指,美國經濟已經站穩陣腳,亦增加市場信心。

美元兌歐元迫近1.2,現報1.1987;

兌日圓報91.34;

兌英鎊報1.4539。
++

2010-06-15

歐元匯價向好。

歐元區4月份工業生產創歷來最大升幅,支持歐元兌美元一度升至1.23以上,是本月初以來最高水平。

不過,穆迪投資調低希臘主權評級再度觸及投資者神經,歐元升勢回順,兌美元回落至1.22附近。

美元兌日圓就靠穩,1美元兌91.6日圓。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冰島: 與中國簽訂35億元人民幣 貨幣互換協議


冰島 總理 西于爾扎多蒂

冰島: 與中國簽訂35億元人民幣 貨幣互換協議
日期: 2010-06-09 HKT 18:42

冰島央行與人民銀行簽署貨幣互換協議,為期3年,規模達35億元人民幣,或660億冰島克朗。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IMF:歐元區負債嚴重 國家拖延緊縮開支 將削弱市場信心


歐元

IMF:歐元區負債嚴重 國家拖延緊縮開支 將削弱市場信心
日期: 2010-06-08 HKT 00:4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歐元區負債嚴重的國家,拖延或不全心緊縮開支,將會削弱市場信心,進一步導致歐元下跌。

國基會在一項評論歐元區經濟的報告指出,面對借貸成本高昂的歐元區國家,包括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及愛爾蘭,必須大幅削減開支,一旦目前計劃不能降低成本,亦必須有應急計劃。

國基會促請這類歐元區國家,立即採取措施平衡預算,加速改革金融系統。
++

歐元區國家財長簽署文件,啟動緊急借貸基金,向有債務危機的歐元區國家提供援助。

預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歐洲聯盟提供大約7千5百億歐元,主持會議的盧森堡首相容克估計,可以在今個月內準備好約4千億歐元。

他又透露,歐洲財長要求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國家,緊縮開支,在2011年以後進行更進一步的結構性改革,包括退休金及福利制度改革。
++


盧森堡 首相 容克
歐元集團 主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