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胡錦濤: 支持法國 改革全球金融體系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支持法國 改革全球金融體系
日期: 2010-11-05 HKT 05:09

在法國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說,中國支持法國,利用本月稍後輪任20國集團主席的機會,推動全球金融體系改革。

胡錦濤在愛麗舍宮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談後,晚上出席歡迎國宴。

胡錦濤說,中國支持法國的相標,確保明年20國集團峰會成功。

兩人在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中法兩國相信,20國集團須要把國際金融體系重新建立在更健康及更穩固的基礎上。

20國集團下星期在首爾召開峰會後,由法國接任主席。

中法: 簽署總值200億美元合作協議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中法: 簽署總值200億美元合作協議 
日期: 2010-11-05 HKT 03:23

國事訪問法國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到愛麗舍宮與總統薩爾科齊會談,討論中法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

會談後,兩位領袖出席十多份總值200億美元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涉及航空、核能、金融和環保等領域。

中國向空中巴士公司購買102架客機,總值140億美元。另外,法國向中國提供總值35億美元的鈾元素,又會在中國興建鈾元素處理廠。

胡錦濤於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抵達巴黎,是他相隔六年後,再次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薩爾科齊和夫人布魯妮親自到奧利機場迎接。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