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德國: 2月份商業景氣指數創歷史新高


德國 經濟部長 布魯德雷

德國: 2月份商業景氣指數創歷史新高
日期: 2011-02-21 HKT 21:52

德國經濟研究所公布,2月份商業景氣指數從1月份的110.3升至111.2,市場預期為持平。2月份指數升至歷史高點。

月內的現狀指數從1月份的112.8升至114.7,反映企業對未來六個月商業形勢樂觀情緒上升。

研究所表示,德國經濟上升勢頭強勁,出口商預計業務經過最近幾個月的輕微放緩後,將在未來六個月再度回升。

德國: 2月份製造業PMI初值創新高


德國 總理 默克爾

德國: 2月份製造業PMI初值創新高
日期: 2011-02-21 HKT 21:54

德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步數據顯示,2月份私人領域的擴張步伐繼續加快,製造業產值創紀錄新高。

據Markit Economics稱,德國2月份綜合產出指數初值,由1月份的61.3升至61.5,反映製造業和服務業活動處於擴張狀態。

而月內製造業PMI初值為62.6,高於1月份的60.5,不僅超出預期,亦同時創下紀錄新高。

至於2月份服務業PMI,則從1月的60.3微降至59.5,低於預期的60。

歐洲央行: 重新購買歐元區政府債券


歐洲央行 總裁 特里謝

歐洲央行: 重新購買歐元區政府債券
日期: 2011-02-21 HKT 23:27

歐洲央行表示,上周已經重新購買歐元區政府的債券,購買了總值7.11億歐元的政府債券。

央行上次購買已是三周之前,當時共購買1.46億歐元。

市場人士相信,央行上周購入的,大部份是葡萄牙的國債。

中東局勢動盪: 影響歐元匯價表現


歐元

中東局勢動盪: 影響歐元匯價表現
日期: 2011-02-22 HKT 06:22

歐元反覆向下,兌美元早段一度上升,主要受歐洲央行官員表示已準備有需要時加息,以應對通脹,歐元升至1.3727美元,但其後投資者擔心中東局勢動盪,令承受風險的意欲下降,歐元回軟,最新報1.3682美元。

美元指數則靠穩,報77.729。

美元兌日圓報83.24日圓。

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歐洲加息: 預期帶動歐元上升


歐元

歐洲加息: 預期帶動歐元上升
日期: 2011-02-19 HKT 06:10

歐元兌美元上升,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快將加息,帶動歐元一度升至1.3716美元,是一個多星期以來的高位,最新報1.3695美元。歐元兌美元本周累積升幅達1.3%。

另外,美元指數下跌0.4%。美元兌日圓最新報83.2日圓。

瑞士法郎上升,中東局勢緊張,增加投資者買入瑞士法郎作避險的需求。

20國折衷共識: 衡量全球經濟失衡指標


法國 財政部長 拉加德

20國折衷共識: 衡量全球經濟失衡指標 
日期: 2011-02-20 HKT 03:57

20國集團財長和中央銀行行長結束在巴黎一連兩天會議,就衡量全球經濟失衡的指標,達成共識。

這些指標包括:財政赤字、政府債務、私人儲蓄率、貿易賬戶和凈投資收益等。匯率、財政和貨幣政策將作為日後衡量經濟失衡的參考因素。

20國同意,就指標評估方法制定方針,通過國際多邊合作,縮小全球經濟過度失衡,促進可持續發展。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說,與會代表經過坦率、有時激烈的討論,最終達成折衷共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