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法國設在阿聯酋軍事基地五月啟用


法國設在阿聯酋軍事基地五月啟用
日期: 2009-02-23 HKT 01:33

法國在阿聯酋建立的軍事基地5月投入使用。

正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防務展的國防部長莫蘭表示,法國將在5月開始使用設在阿聯酋的軍事基地,希望以此加強和發展法國與阿聯酋的關係。

莫蘭強調,法國希望在海灣地區發揮重要作用,維護和平與安全。他希望繼續加強兩國的防務合作。

法國在阿聯酋的軍事基地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法國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個軍事基地,目的是支援每年訪問阿聯酋數十次的法國艦艇和到當地進行沙漠演習的法國部隊。

歐盟領袖同意規管對沖基金


歐盟領袖同意規管對沖基金
日期: 2009-02-23 HKT 01:49

歐盟領袖在德國首都柏林開會,為4月2日在倫敦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協調立場,各方同意,加強監控金融市場,以及包括對沖基金在內的所有金融產品。

與會領袖達成的多項共識還包括: 制訂機制加強打擊「避稅天堂」及「不合作的」金融中心;銀行應該建立自主緩衝資本以備不時之需;不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金增加一倍,協助陷入財政困境的國家等。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均強調,歐盟所有成員國都希望二十國集團倫敦峰會取得成功。薩爾科齊說,這是最後的機會,希望重建金融機制。

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薩爾科齊籲歐洲國家就G20峰會先作協議


薩爾科齊籲歐洲國家就G20峰會先作協議
日期: 2009-02-22 HKT 02:40

英、法、德、意等歐洲國家,周日在柏林開會,為4月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做準備。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提出,希望歐洲國家先就峰會討論的問題,達成協議;另外,各國面對金融危機,資本主義要重新定位,要更加講求道德標準。

薩爾科齊表示,任何形式上的行動,他都不會贊同。

白高敦下月3日訪美 會見奧巴馬


白高敦下月3日訪美 會見奧巴馬
日期: 2009-02-22 HKT 03:11

英國首相白高敦據報下月訪問美國,3月3日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

外國通訊社引述白宮官員,透露這個消息。預料兩人除了談及全球金融危機,和4月在英國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還會討論阿富汗戰事,以及北約60周年峰會等議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