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八國集團: 和發展中五國同意 採措施限制全球變暖


八國集團: 和發展中五國同意 採措施限制全球變暖
日期: 2009-07-10 HKT 04:41

八國集團與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對話會議首次發表共同宣言,同意採取措施限制全球變暖,全球平均溫度不應上升多於攝氏兩度。

在2050年之前,八國集團應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八成。

與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各國就處理氣候變化問題,邁出重要的一步。

宣言又決定,在平等基礎上將夥伴關係延續兩年,目標是加強多邊主義,建立真正的夥伴關係,並承諾,爭取多哈回合談判在2010年取得成果。

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G8峰會草稿: 同意避免貨幣貶值


G8峰會草稿: 同意避免貨幣貶值
日期: 2009-07-09 HKT 19:59

八國集團與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對話會議在意大利舉行,同意避免貨幣貶值,建立穩定的國際金融制度。

外國通訊社引述獲得的聲明草稿,內容包括同意明年完成多哈回合談判,各國貿易官員將於20國集團9月開會前磋商。

會議在中部城市拉奎拉舉行,今年與會的發展中國家除了中國、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南非外,還有埃及。

國家主席胡錦濤提早回國,由國務委員戴秉國代表出席對話會議。
++


國務委員 戴秉國

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八國集團峰會: 在意大利展開


八國集團峰會: 在意大利展開
日期: 2009-07-08 HKT 19:44

八國集團峰會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舉行,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後首次出席峰會。

共同聲明的草稿說,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恢復穩定,但危機仍然存在,呼籲各方繼續採取措施,令全球經濟有強勁、穩定及持續的增長。

會議將討論金融危機及氣候變化等議題,預料加強監管金融體系,繼續成為焦點。

英法兩國希望討論油價波動問題。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胡錦濤: 加強與意大利合作應付金融危機


胡錦濤:加強與意大利合作應付金融危機
2009年7月7日

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願意與意大利加強合作應付金融危機,推動國際金融體系改革,反對保護主義及應對氣候變化。

他展開意大利訪問,在羅馬先後與總統納波利塔諾及總理貝盧斯科尼會面。

胡錦濤強調,要通過磋商和對話解決雙方貿易分歧。

胡錦濤星期三會轉到中部古城拉奎拉,出席八國集團與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對話會,期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高峰會。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胡錦濤: 抵意大利 將與G8進行對話


胡錦濤: 抵意大利 將與G8進行對話
日期: 2009-07-06 HKT 03:20

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意大利羅馬展開國事訪問,並出席八國集團與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對話會。

他抵步後參觀著名的古羅馬鬥獸場。

胡錦濤星期三至星期五將到拉奎拉,出席對話會,並會同多國領袖雙邊會面。

各國領袖將討論金融危機、氣候變化、能源及糧食安全等議題。

胡錦濤之後會到葡萄牙訪問。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