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默克爾:希臘不需要財政援助


德國 總理 默克爾

默克爾:希臘不需要財政援助
日期: 2010-03-06 HKT 05:36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會見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讚揚希臘為減赤採取的緊縮經濟措施,並強調希臘不需要財政援助。

她呼籲市場停止炒作希臘無力還債的消息。

默克爾說,希臘沒有要求財政援助,有關希臘將離開歐元區的猜測沒有根據,而歐元區經濟不存在風險。

她說,德國支持希臘應付債務危機的措施,並可派出專家協助;兩國又會成立一個共同委員會,協助希臘在環保、能源、科研等領域進一步實現現代化。

默克爾強調,希臘早前發行50億歐元政府債券獲超額認購,增強了市場信心。

歐盟法庭: 駁回向中越皮鞋 徵反傾銷稅上訴


皮鞋

歐盟法庭: 駁回向中越皮鞋 徵反傾銷稅上訴
日期: 2010-03-06 HKT 06:37

歐盟一個法庭駁回本港和內地多個造鞋商的上訴,維持對來自中國和越南的皮鞋徵收反傾銷稅。

法庭裁決時說,有關措施是要防止傾銷造成的不公平競爭。

歐盟委員會於06年,分別向中國和越南的進口皮鞋,徵收最高16.5%和10%的反傾銷稅。

歐盟於去年12月把措施延長15個月,中國上月向世貿投訴,指此舉違反世貿規定。

希臘數千人示威: 抗議緊縮措施 與警衝突


希臘 總理 帕潘德里歐

希臘數千人示威: 抗議緊縮措施 與警衝突
日期: 2010-03-06 HKT 00:58

希臘首都雅典有幾千人集會,抗議政府緊縮開支,示威者與警方衝突,部份示威者被捕。

群眾在國會前的憲法廣場示威,部份蒙面的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警察施放催淚氣體驅散人群,並拘捕部份滋事份子。

多間店舖和銀行的玻璃窗損毀,十多名示威者和警察據報受傷。

政府為了減赤和爭取歐盟援助,推出的新一輪財政緊縮措施獲國會通過,包括加稅和削減開支,預計可節省48億歐元。

全國兩個最大工會計劃本月11日,發起全國大罷工。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