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歐元: 匯價轉強


歐洲央行 總裁 特里謝

歐元: 匯價轉強
日期: 2011-01-14 HKT 06:08

歐元兌美元升至6個月高位,西班牙和意大利合共發行90億歐元國債反應較預期理想,紓緩市場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憂慮。

另外,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關注歐元區物價,市場認為加息的機會增加,利好歐元匯價。

歐元兌美元一度升至1.3383,隨後回落至1.336水平。

美元轉弱,兌日圓再度跌穿83,澳元兌美元一度升穿1算。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葡萄牙: 拍賣今年首批國債 成績較預期好


葡萄牙央行 行長 科斯塔

葡萄牙: 拍賣今年首批國債 成績較預期好
日期: 2011-01-13 HKT 06:04

葡萄牙今年首次拍賣國債,總額接近12.5億歐元,分為10年期及3年期兩批,成績都較市場預期好。

10年期國債平均孳息率6.716%,較11月拍賣的同年期債券下跌9個基點,超額認購3.2倍;3年期國債就超額2.6倍,平均孳息率5.396%,較10月時急升1.355%,但仍低於2手市場的孳息率。

葡萄牙政府表示,大約80%國債由外國投資者買入,重申葡萄牙毋須尋求國際援助。央行方面就說,拍賣成績反映投資者對葡萄牙信心改善。
++

歐元匯價持續回升,兌美元升超過1%,升至1.313水平。葡萄牙發行今年首批國債反應較市場預期好。

但有分析員指出,葡萄牙國債拍賣成績對歐元只有短暫支持,市場正關注西班牙及意大利今晚拍賣國債的結果。美元兌日圓就在83水平附近徘徊。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葡萄牙央行理事: 承認或需尋求外部援助


葡萄牙央行 行長 科斯塔

葡萄牙央行理事: 承認或需尋求外部援助
日期: 2011-01-11 HKT 09:06

葡萄牙央行1名理事表示,可能需要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或歐洲金融穩定機制獲取資金援助。

他出席央行會議期間向記者表示,如果能取得外部支持,葡萄牙的境況會更好一些,因為可以減輕大幅削減預算赤字造成的影響。

快意汽車: 增持佳士拿權益至25%


快意汽車

快意汽車: 增持佳士拿權益至25%
日期: 2011-01-11 HKT 06:20

意大利快意汽車(Fiat)表示,已增持美國佳士拿(Chrysler Group)的權益,由20%提高至25%。

快意公告說,是根據與佳士拿及美國財政部早前達成的協議進行增持。有關交易已獲得所需監管部門批准。

債券商: 指歐央行大量購入部份歐元區國家國債


歐洲央行 總裁 特里謝

債券商: 指歐央行大量購入部份歐元區國家國債
日期: 2011-01-11 HKT 06:27

債券交易員表示,歐洲央行大舉購入葡萄牙國債,推低葡萄牙國債與德國國債孳息率息差。

另1名交易員就說,歐洲央行亦買入希臘和愛爾蘭國債。

兩位市場人士估計,歐洲央行購買的債券規模約2.5億歐元。
++

歐元匯價一度跌穿1.29美元,創4個月低位,隨後回升至1.29以上。

歐洲央行大舉購入葡萄牙國債,令孳息率回落至7.1%水平。葡萄牙政府將在明晚為12.5億歐元國債續期。

恒生投資服務公司首席分析員溫灼培說,葡萄牙國債續期的反應值得關注,因為可能再度觸發投資者對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的憂慮。
++


恒生投資服務公司 首席分析員 溫灼培

歐元: 匯價回穩 投資者再度憂慮歐債危機


歐元

歐元: 匯價回穩 投資者再度憂慮歐債危機
日期: 2011-01-11 HKT 05:54

歐元兌美元從4個月低位回穩,最低曾跌穿1.29美元,但仍未能重上1.3。

歐元區國家主權債務危機繼續困擾投資者。

有消息指德國及法國正要求葡萄牙向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尋求援助,避免債務危機擴大到其它歐元區成員國。

另一方面,葡萄牙、意大利及西班牙計劃本周發債集資,投資者關注認購反應。

美元兌日圓就偏軟,1美元兌82.7日圓,連續第2日向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