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IMF:新總裁遴選過程將公開透明


法國 財政部長 拉加德

IMF:新總裁遴選過程將公開透明
日期: 2011-05-27 HKT 06:1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新任總裁的遴選過程將會公開透明,注重候選人的工作能力而非國籍。

基金組織發言人說,選擇新任總裁由執行董事會負責,候選人提名已開始;如果獲提名的超過3人,執董會將在下月10日至17日之間,確定3名最後候選人。

法國財長拉加德已經宣布參與角逐,並獲歐盟支持。被稱為金磚五國的中、俄、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執董,早前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基金組織摒棄總裁來自歐洲的不成文規定。

特里謝:通脹出現上行風險


歐洲央行 總裁 特里謝

特里謝:通脹出現上行風險
日期: 2011-05-26 HKT 22:15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隨著經濟復蘇進一步穩固,見到近幾個月的通脹前景出現向上風險,而石油及其他大宗商品價格上升,亦嚴重影響到整體通脹。

特里謝指,必須避免大宗商品價格的上升引發第2輪通脹效應。當局亦正密切監控通脹形勢,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履行職責。

歐盟: 冀全球重視高標準核安全


歐盟委員會 主席 巴羅佐

歐盟: 冀全球重視高標準核安全
日期: 2011-05-27 HKT 01:17

一連兩天的八國集團峰會在法國西北部海邊城鎮多維爾開幕,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峰會開幕前的記者會說,歐盟希望規範核安全的高標準能在全球被廣泛採用,其中包括核電站安全壓力測試和相關評估。

巴羅佐說,在日本福島核事故後,歐盟提升了核安全標準,並提議歐盟範圍內所有核電站接受安全壓力測試。

日本首相菅直人出席峰會午餐會時,談到福島核事故,他表示,會以最大的透明度,向國際社會提供全部信息。
++


日本 首相 菅直人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八國集團峰會: 稍後法國召開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八國集團峰會: 稍後法國召開
日期: 2011-05-26 HKT 17:22

八國集團稍後在法國海邊度假城鎮多維爾,召開一連兩天峰會,預料議程包括:阿拉伯國家的反政府示威、日本福島核事故,以及其他經濟議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結束在英國訪問後,將轉到多維爾,出席峰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會議將討論成立一個國際金融組織,為阿拉伯國家制定具體的援助措施。
++


德國 總理 默克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