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 與匈牙利簽署備忘 加強葡萄酒貿易合作


香港: 與匈牙利簽署備忘 加強葡萄酒貿易合作
日期: 2009-05-27 HKT 15:37

香港與匈牙利簽署葡萄酒相關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在葡萄酒相關的貿易、教育與投資等領域合作。

負責簽署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蔡瑩璧表示,自去年本港寬免葡萄酒稅後,葡萄酒進口按年上升83%,今次簽署的備忘錄,為香港發展成為葡萄酒貿易和集散中心再邁進一步。

本港自去年8月起,先後與法國、波蘭和西班牙等地簽署類似的備忘錄。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歐元區: 3月份資金淨流入增加


歐元區: 3月份資金淨流入增加
日期: 2009-05-26 HKT 17:24

歐洲央行公布,資金在3月加速流入歐元區,其中直接及證券投資淨流入711億歐元,較2月時增加60%。

另外,歐央行公布,3月份經季節調整經常帳赤字65億歐元,較2月收窄13億歐元。

薩爾科齊: 建議產油國及消費國商討油價


薩爾科齊: 建議產油國及消費國商討油價
日期: 2009-05-26 HKT 17:08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表示,希望產油國及消費國之間可以就油價進行商討,藉此找出合理的價格,減少油價波動及投機者炒作。

他又說,計劃7月在意大利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上提出這方案。

諾基亞: 網上專賣店Ovi開業


諾基亞: 網上專賣店Ovi開業
日期: 2009-05-26 HKT 11:46

全球最大手機生產商諾基亞開設網上專賣店Ovi Store,希望跟對手蘋果的App Store爭奪市場。

蘋果的App Store開業不足一年,已獲得十億份下載申請,吸引包括諾基亞、微軟等機構效法。

新開設的Ovi Store將提供下載方式出售遊戲及音樂。
++


App Store

教宗: 籲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與地下教會和解


教宗: 籲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與地下教會和解
日期: 2009-05-26 HKT 09:02

教宗本篤十六世呼籲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和地下教會和解。

教廷官方中文網頁發表文章,鼓勵中國信徒消除分歧,達致教會合一。

教宗在文章表示,會重視這個問題。

中國和梵蒂岡1951年斷交,中國天主教愛國會獨立運作,大主教傅鐵山兩年多前逝世,主席位置一直懸空,副主席劉柏年較早時表示,今年下半年將選出新主席。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俄羅斯: 確定北韓進行地下核試


俄羅斯: 確定北韓進行地下核試
日期: 2009-05-25 HKT 13:54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確定北韓曾經進行地下核試。

北韓宣稱成功進行地下核試,並據報試射一枚短程導彈。俄羅斯指安理會今日內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最新局勢。

北韓官方說,核試的爆炸力及操控技術比上一次提高,增強防衞阻嚇力量。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道,進行核試後,北韓又在舞水端里基地,試射一枚短程地對空導彈,射程大約130公里。

南韓總統李明博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全軍加強警戒;日本成立危機應變組處理。

美國國務院說,未能證實北韓核試的消息,但會與安理會及六方會談各方代表,商討下一步行動。

荷銀: 首季稅後虧損逾8億歐元


荷銀: 首季稅後虧損逾8億歐元
日期: 2009-05-25 HKT 14:51

荷蘭銀行首季稅後虧損8.86億歐元,大部份來自蘇格蘭皇家銀行旗下的業務,至於被荷蘭政府所收購的部份則有8700萬歐元的盈利。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教宗: 再向中國天主教徒發出公開文件


教宗: 再向中國天主教徒發出公開文件
日期: 2009-05-24 HKT 15:40

梵蒂岡表示,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今日世界祈禱日,再次向中國的天主教徒發出公開文件。

教廷說,這份以問答形式書寫的文件,回顧及闡述教宗兩年前向中國教徒發表的牧函。

專門報道梵蒂岡消息的亞洲新聞報道,公開信是在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推動下寫成,內容會提到教宗對內地官方教會的看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