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歐洲下令: 檢查採用勞斯萊斯引擎A380空中巴士


A380 空中巴士

歐洲下令: 檢查採用勞斯萊斯引擎A380空中巴士
日期: 2010-11-11 HKT 10:40

歐洲的航空監管機構下令全面檢查,所有採用勞斯萊斯引擎的A380空中巴士。

歐洲航空安全委員會發出最新指令,相信澳洲航空公司較早前一架A380空中巴士冒煙,緊急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是由於引擎漏油導致火警,所有採用同款引擎的A380,須要重覆檢查。

澳洲航空公司已經停止使用旗下的A380至少48小時,但並沒有透露確實的復航日期。

另外,新加坡航空公司停飛至少三架A380,新航又說,由於歐洲發出新的指令,可能需要動用較小型的飛機,暫時取代部分A380。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歐盟: 向國泰等11間航空公司 共罰款近8億歐元


歐盟競爭專員 傑奎因·阿穆尼亞
(Joaquin Almunia)

歐盟: 向國泰等11間航空公司 共罰款近8億歐元
日期: 2010-11-10 HKT 04:46

歐盟向11間航空公司合共罰款接近8億歐元,指這些公司在1999至2006年期間,控操國際貨運價格。

被罰款的包括國泰、英航、日航、澳航和新加坡航空。

另外,德國漢莎航空因為揭發事件,毋須罰款。

歐盟競爭專員說,操控貨運價格的活動已損害企業和消費者,假如歐盟委員會不介入,這種非法活動將會繼續。

美國司法部早前亦調查操控貨運價格的活動,並向18間航空公司和多名行政人員,合共罰款超過16億美元。
++


歐盟競爭委員 内莉·克勒斯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世銀: 籲引入改良版的金本位制度


黃金

世銀: 籲引入改良版的金本位制度
日期: 2010-11-09 HKT 12:14

世銀行長佐利克向全球主要經濟體呼籲,考慮重新採用經改良的金本位制度來引導匯市走勢。

佐利克在英國金融時報刊登的文章中,呼籲建立一種繼承布雷頓森林體系固定匯率機制的浮動匯率體系。

布雷頓森林體系以黃金為基準來衡量匯率,但有關制度在上世紀1970年代初瓦解。

佐利克稱若成事,新的體系可能需要包括美元、歐元、日元、英鎊,以及走向國際化、繼而開放資本賬戶的人民幣在內。
++


世銀 行長 佐利克

歐元向下: 市場再度關注歐洲債務危機


歐元

歐元向下: 市場再度關注歐洲債務危機
日期: 2010-11-09 HKT 05:54

歐元兌美元跌近1%,連續第2個交易日向下。投資者關注愛爾蘭及歐元區再度出現主權債務危機。

有愛爾蘭報章質疑政府能否在明年削減開支及再度發債集資的可能性,打擊歐元表現。有分析員指出,歐元兌美元在1.386將是重要支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