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歐央行: 將退出部份刺激政策 歐元匯價轉強


歐洲央行 行政總裁 特里謝

歐央行: 將退出部份刺激政策 歐元匯價轉強
日期: 2009-12-04 HKT 06:14

歐元兌美元上升,歐洲央行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但央行將逐市退出部份刺激政策,總裁特里謝表示,明年3月底將最後1次向市場提供6個月再融資安排。

而本月提供的1年期再融資安排亦會是最後1次,央行亦同時調高今明兩年的經濟表現預測。

受消息帶動,歐元兌美元升至16個月新高,一度升穿1.51美元水平,其後升勢放緩,最新報1.5044美元。

歐元兌日圓升逾1%,是近一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美元兌日圓升近1%,報88.21日圓。

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歐盟舉行儀式: 慶祝《里斯本條約》生效


葡萄牙 總統 席爾瓦

歐盟舉行儀式: 慶祝《里斯本條約》生效
日期: 2009-12-02 HKT 05:11

歐盟各機構領袖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儀式,慶祝《里斯本條約》正式生效。

儀式持續兩個小時,在交響樂團的演奏聲和煙火匯演中結束。

交響樂團以貝多芬的《歡樂頌》拉開儀式的序幕。

之後,東道國葡萄牙總統席爾瓦、歐盟輪任主席國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歐洲議會議長布澤克、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新當選的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等人相繼發表講話,形容《里斯本條約》在經過番波折後生效,是歐盟一體化道路上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
++


瑞典首相 賴因費爾特


歐洲議會 議長 布澤克


西班牙 首相 薩帕特羅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拉米: 呼籲世貿各成員 努力結束多哈談判


世貿組織 總幹事 拉米

拉米: 呼籲世貿各成員 努力結束多哈談判
日期: 2009-12-01 HKT 03:35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拉米: 呼籲各成員加強協調和對話,爭取在2010年結束多哈回合全球貿易談判。

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在日內瓦舉行,拉米發言時說,世界貿易是全球經濟復甦的重要組成部份,推動全球貿易談判和保持市場開放對所有經濟體特別是最窮國家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拉米引用中國成語「眾志成城」,希望所有成員努力和團結,達致成果。

世貿部長級會議: 日內瓦舉行


世貿組織 總幹事 拉米

世貿部長級會議: 日內瓦舉行
日期: 2009-12-01 HKT 00:15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在日內瓦舉行,重點審議世貿組織工作,但不會就多哈回合展開談判。

世貿組織總幹事拉米說,本次會議主要回顧、審議多哈回合的進展情況,但與往屆部長級會議不同,這不是貿易談判。

這是繼05年香港會議之後,世貿組織4年來首次舉行部長級會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