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胡錦濤建議與海灣國家加強合作應對危機


胡錦濤建議與海灣國家加強合作應對危機
日期: 2009-02-12 HKT 03:43

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和海灣合作委員會秘書長阿提亞會面。

胡錦濤表示,海灣合作委員會已經成為中國重要經貿和能源合作夥伴,面對國際金融危機,加強合作意義更加重大。

胡錦濤建議,雙方儘快啟動戰略對話機制,加強投資和金融合作,和擴大文化和教育交流等。

中鋁擬向力拓投資195億美元


中鋁擬向力拓投資195億美元
日期: 2009-02-12 HKT 05:53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國鋁業將向礦業公司力拓投資195億美元,當中包括購入72億美元力拓可換股債券,以及斥資123億美元與力拓發展3個策略合作項目。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溫家寶冀掟鞋學生用發展眼光認識真實中國


溫家寶冀掟鞋學生用發展眼光認識真實中國
日期: 2009-02-08 HKT 00:11

總理溫家寶在英國劍橋大學演講被學生掟鞋事件,中國駐英大使傅瑩引述溫家寶說,對青年學生應該以教育為主,希望校方給他繼續學習的機會。

新華社報道,肇事學生已經寫信道歉。傅瑩說,這名學生的言行說明他對中國缺乏最基本的了解。

傅瑩轉達溫家寶的意見,希望校方給他繼續學習的機會。浪子回頭金不換,希望該學生正視錯誤,用發展的眼光認識一個真實的中國。

英國擬調查銀行管理及花紅發放問題


英國擬調查銀行管理及花紅發放問題
日期: 2009-02-08 HKT 16:46

英國政府計劃調查銀行的花紅發放及管理問題。

英國當局動用數千億英鎊挽救多間銀行,但這些銀行繼續向管理層及交易員發放巨額花紅,引起外界猛烈批評。

《星期日電訊報》報道,去年被英國政府注資200億英鎊的蘇格蘭皇家銀行,計劃向17萬多名員工發放高達10億英鎊的獎金。

美國及法國先後提出,限制受助銀行高層的薪酬福利。英國財政大臣戴理德在報章撰文透露,打算成立獨立檢討小組,審視銀行的管理問題,及調查目前的花紅獎勵制度,是否導致銀行高層在投資時過於進取,忽視風險管理。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