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上合組織及金磚四國領導人會晤: 將討論全球經濟危機


俄羅斯 外交部發言人 卡梅寧

上合組織及金磚四國領導人會晤: 將討論全球經濟危機
日期: 2009-06-12 HKT 00:43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說,本月15至16日在葉卡捷琳堡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元首理事會會議,將特別關注阿富汗問題,並討論在全球經濟危機下,推動經濟合作問題。

各國元首將簽署反恐公約。

發言人又說,「金磚四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和中國的領導人會晤,將討論合作克服全球經濟危機、國際金融體制改革以及保障全球能源、食品和氣候安全。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俄羅斯: 擬沽售部份 美國國債


普京

俄羅斯: 擬沽售部份 美國國債
日期: 2009-06-10 HKT 20:18

俄羅斯央行一名官員透露,將減持外匯儲備內美國國庫券,而購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行的債券。

俄羅斯現時黃金及外匯儲備全球排名第三,當中美國國庫券佔30%,價值4042億美元。

俄羅斯早前承諾,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購入100億美元債券,協助受危機衝擊的國家融資。

法航: 將為空中巴士客機更換流速計


法航: 將為空中巴士客機更換流速計
日期: 2009-06-10 HKT 07:46

法航表示,會盡快為所有空中巴士客機,更換新的流速計。

巴西當局正調查,上星期於大西洋墜毀的法航客機,是否因為流速計結冰,導致意外。

流速計一旦出現事故,可能令自動導航系統失效,飛機會不正常地加速或減速。

法國一個機師工會呼籲屬下會員,拒絕駕駛未更換流速計的客機。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巴西: 尋獲法航客機垂直穩定翼有助解開謎團


巴西: 尋獲法航客機垂直穩定翼有助解開謎團
日期: 2009-06-09 HKT 17:56

巴西搜索人員在大西洋海域,撈起失事法航客機大片機尾殘骸,包括垂直穩定翼和方向舵,專家相信,有助了解客機墜毀原因和找尋飛機黑盒。

搜索人員又找到多8具罹難乘客的遺體,令尋獲遺體的數目增至24具。

美國運送兩套能夠在6千米深海探測訊號的精密儀器,協助搜索黑盒。

法國一艘潛艇也會在本周抵達出事現場海域,加入搜索工作。

秦剛: 中方強烈不滿巴黎授予達賴榮譽市民


秦剛: 中方強烈不滿巴黎授予達賴榮譽市民
日期: 2009-06-09 HKT 15:36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巴黎市政府不顧反對,授予達賴榮譽市民稱號。

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認為是再次公開挑釁,激起中國人民強烈憤慨,對雙方關係造成嚴重干擾。

秦剛說,巴黎政府的行為是少數政客的鬧劇,損害巴黎在中國的形象。

秦剛促請巴黎當局停止冒犯行為,為與中國城市合作創造必要條件。

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歐洲議會選舉: 票站調查顯示極端勢力抬頭


歐洲議會選舉: 票站調查顯示極端勢力抬頭
日期: 2009-06-08 HKT 04:40

歐洲議會選舉持續四日的投票結束,初步估計,投票率是四成三創新低,反映大部分選民不明白投票程序,或對選舉漠不關心。

最後一日投票在德國、法國、西班牙等19個歐盟成員國舉行,票站調查顯示,極端黨派的勢力抬頭。

歐洲議會在1958年成立,是歐盟三大機構之一,每五年舉行一次選舉,選出736名議員。

各國議席數目基本上按照人口比例及政治協商分配,議席最多的德國佔99席,最少的馬耳他只有5席。

達賴: 獲巴黎榮譽市民稱號


達賴: 獲巴黎榮譽市民稱號
日期: 2009-06-08 HKT 00:29

法國巴黎市政府不理會可能令北京不滿,向西藏達賴嘛喇頒授榮譽市民稱號。

達賴在巴黎接受稱號時表示,自己是因為捍衛人類價值,堅持和平及非暴力主張,獲得殊榮。

法國政府較早前形容,事件純屬市政府的決定,並不涉及國家層面。

去年十二月,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不理會中方反對,會見達賴,令中法關係一度緊張。

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失事法航客機兩具遺體撈起 法航加快更換空巴航速測量儀


失事法航客機兩具遺體撈起 法航加快更換空巴航速測量儀
日期: 2009-06-07 HKT 10:52

巴西空軍在大西洋海域,找到失事法航客機的乘客遺體和物品。

發現遺體的海域,距離客機最後一次發出故障訊號的地點70公里。

兩名死者都是男性,已經撈起。

另外,還找到一個裝有出事客機機票的公事包、一個裝有電腦的背囊,以及一張有編號的藍色座椅。

搜索人員加緊找尋飛機黑盒,暫時未能確定出事原因,但A330型空中巴士使用的航速測量儀,過去曾經發生故障。

法航說,會加快更換這款儀器。

巴西空軍: 發現兩具男屍 疑是空難死者遺體


巴西空軍: 發現兩具男屍 疑是空難死者遺體
日期: 2009-06-07 HKT 01:08

巴西空軍發現兩具男屍,懷疑是失事法航客機其中兩名遇難者。

搜索人員當地周末早上,在巴西北部對開600多公里的大西洋海域,發現這兩具男屍,並在附近找到一個行李箱,內有出事法航客機的機票。
++

外電引述巴西空軍透露,搜索人員在法航客機墜毀現場一帶,找到懷疑是遇難者的屍體。

失事客機上有228人,當局相信他們全部罹難。

事發在當地時間時星期一,法國調查人員說,客機出事前曾經發出24條信息,顯示機上多個系統出現故障或暫停運作,包括自動駕駛系統。

當局又認為,不能完全排除客機受到炸彈襲擊。

曾俊華: 紓困措施足夠 重民舉措已起效用


曾俊華: 紓困措施足夠 重民舉措已起效用
日期: 2009-06-07 HKT 03:31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今年推出的紓困措施已經足夠,特區政府多項重民舉措已經起到效用,失業率開始收窄。

曾俊華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國際經濟論壇期間,接受中新社專訪。

他說由去年到現在,政府已經推出了700多億元紓困措施,佔香港國民生產總值5.2%,是一個很大的數目。

曾俊華又說,港人以前對俄羅斯的認識很淺,但現在美國、歐洲市場開始改變,俄羅斯是很有潛力的新市場,必須加深對俄羅斯的認識。
++


俄羅斯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