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奧巴馬: 與薩爾科齊會面談伊朗等問題


奧巴馬: 與薩爾科齊會面談伊朗等問題
日期: 2009-06-06 HKT 20:25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法國北部城市卡昂會面,雙方一致呼籲伊朗停止發展核計劃。

奧巴馬強調,會採取強硬外交手段回應伊朗核問題。

兩人又談及北韓及中東問題。

薩爾科齊說,支持美國促請以色列停止擴建猶太殖民區。

奧巴馬稍後會出席紀念二戰盟軍登陸諾曼第65周年的活動,並在儀式發表講話。

達賴: 抵法接受榮譽市民獎 料惹中方抨擊


達賴: 抵法接受榮譽市民獎 料惹中方抨擊
日期: 2009-06-06 HKT 20:10

西藏達賴喇嘛轉抵歐洲行程最後一站法國,他將會接受巴黎榮譽市民獎,外界估計,事件會再引起中法關係緊張。

達賴在巴黎說,西藏去年發生騷亂後,北京政府對當地採取強硬政策,但一般內地民眾對西藏情況並不清楚,他認為國際社會應到當地調查。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說,巴黎政府向達賴頒獎,是干涉中國內政,會受到中國人民堅決反對。

美法英領袖: 出席登陸諾曼第65周年紀念活動


美法英領袖: 出席登陸諾曼第65周年紀念活動
日期: 2009-06-06 HKT 17:32

法國有大型活動,紀念二戰盟軍登陸諾曼第65周年。

活動在美軍公墓舉行,美國總統奧巴馬、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英國首相白高敦、王儲查理斯王子及加拿大總理哈珀出席。

奧巴馬會發表演說,向陣亡將士致敬。

這個公墓被視為美國為歐洲爭取自由而奉獻犧牲的象徵。

1944年6月6月,盟軍在諾曼第成功搶灘登陸,反攻納粹德軍,成為盟軍反敗為勝的轉捩點。
++


英國 王儲 查理斯王子

巴西軍方: 仍未撈獲法航客機殘骸


巴西軍方: 仍未撈獲法航客機殘骸
日期: 2009-06-06 HKT 07:58

巴西海軍至今仍未打撈到墜毀法航客機的殘骸及物品。

海軍司令表示,之前尋獲的木質支架,並非來自失事客機,因為客機上的類似物品均為鋁質,至於最初空軍發現的飄浮物,則是遊艇的防撞裝置。

事發於當地時間星期一凌晨,出事的A330空中巴士客機,由巴西前往法國途中墜毀,機上有216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特里謝: 央行將購買600億歐元擔保債券


特里謝: 央行將購買600億歐元擔保債券
日期: 2009-06-04 HKT 21:29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指,央行將購買600億歐元擔保債券,並同時在一級和二級市場購買,債券必須由主要評級機構給予AA或同等的評級,預計購買計劃將於明年6月底前全面實施。

另外,他又認為現時的利率水平恰當,不認為是量化寬鬆。
++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指,最近的調查顯示,經濟繼兩季出現負增長之後,收縮的幅度將會收窄,預計明年中之前經濟會逐步復甦,並出現正增長。

他又說,雖然經濟活動情況最近有改善,但仍處於低水平,不過預期今年下半年經濟活動放緩的情況會好過上半年。

他又說,現時的通脹壓力溫和,在央行預期之內。

法航: 上星期曾接獲炸彈恐嚇


法航: 上星期曾接獲炸彈恐嚇
日期: 2009-06-04 HKT 08:55

巴西軍方在大西洋海面,發現更多墜毀法航客機的殘骸,位置距離最初找到殘骸和雜物的地方有90公里。

另外阿根廷警方表示,法航於上星期曾接獲恐嚇,指一架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的航班藏有炸彈,經搜索後並無發現。

調查人員說,初步分析客機墜毀前發出的最後數據,顯示機艙氣壓急降和電路全面故障,之後便失去聯絡,客機有可能是在空中解體。

法國官員形容,要尋回客機飛行紀錄儀,極度困難。

達賴: 訪荷蘭會外長及議員 中國大使館: 發抗議信


達賴喇嘛 丹增嘉措

達賴: 訪荷蘭會外長及議員 中國大使館: 發抗議信
日期: 2009-06-03 HKT 22:41

西藏達賴喇嘛抵達荷蘭訪問三日,將會與荷蘭外長費爾哈亨會面,總理巴克南德決定不會接見達賴。

達賴喇嘛說,今次訪問不帶任何政治成份,議題集中於宗教以及個人價值方面,認為不獲總理接見沒有問題。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較早時重申,任何國家領導人或官員接見達賴喇嘛,將會破壞與中國的關係。

中國駐荷蘭大使亦去信荷蘭國會,抗議國會議員準備接見達賴。
++

達賴喇嘛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歐元區: 失業率升至近十年最高


歐元區: 失業率升至近十年最高
日期: 2009-06-03 HKT 15:34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4月份失業人數按月升39.6萬人,達到1457.9萬人,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由對上一個月的8.9%升至9.2%,創下1999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歐盟委員會預測,今年歐元區失業率可能升至9.9%,明年可能更達到11.5%。

墜毀法航客機: 9名中國乘客身份確認


墜毀法航客機: 9名中國乘客身份確認
日期: 2009-06-03 HKT 17:33

失蹤的法航客機證實在大西洋海域墜毀,巴西當局相信,機上200多人已經罹難,又指飛機黑盒可能沉落海底深處,搜尋有很大困難。

機上9名中國乘客身份全部確認,其中一人是中國科學院副研究員。

法國和巴西當局證實,於巴西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東北650公里的海域,找到飛機殘骸碎片,位處法航客機飛行的偏右路線,並無發現屍體。

巴西海軍和空軍派出飛機、艦艇、小型潛艇以及潛水員繼續搜索,法國也增派飛機和船隻增援,美國、西班牙和塞內加爾都參與行動。

烏克蘭銀行: 爆炸25人傷


烏克蘭銀行: 爆炸25人傷
日期: 2009-06-03 HKT 05:09

烏克蘭南部一間銀行發生爆炸,25人受傷,6人傷勢嚴重。

警方正調查爆炸原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事發在梅利托波爾市一間國有儲蓄銀行的分行,該分行位於一棟9層高的住宅內,傷者包括2名兒童。

目擊者說,兩名攜帶背包的可疑男子離開銀行後,營業大廳就發生爆炸,群眾準備救助傷者時又發生第二次爆炸。

門窗被炸得粉碎,樓上兩戶住宅也受到波及。

搜索人員: 發現疑為失蹤法航客機碎片


搜索人員: 發現疑為失蹤法航客機碎片
日期: 2009-06-03 HKT 01:56

巴西空軍在大西洋海域,找到懷疑是失蹤法航客機的碎片殘骸,法國空軍一位負責人說,是非常重要的線索。

巴西空軍說,發現殘骸的具體地點是巴西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東北650公里的海域。

發現的殘骸包括飛機座椅、白色碎片、一個橙黃色的救生圈和燃油痕跡,但要找到其他證據,例如是附有編號的物件,才可證明殘骸屬於失蹤客機。

巴西海空軍出動飛機和船隻搜索,法國也增派飛機和船隻前往客機出事海域,參加搜尋工作。
++

巴西國防部長說,空軍在大西洋海域,發現失蹤法航客機的殘骸,證實客機在大西洋墜毀。

他說,發現的殘骸,有金屬和非金屬物件,無發現屍體。

他又說,飛機黑盒可能在2000至3000米深的海底,搜尋好困難。

法國傳媒報道,失蹤客機的黑盒可以抵抗海底6000米深的壓力,並可以在一個月內,持續向外界發射信號。

空軍飛機較早時在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東北650公里海面,發現飛機殘骸,分佈5公里,包括飛機座椅、白色碎片、一個救生圈和燃油痕跡。

俄外長: 向中東出口武器不打破勢力平衡


俄外長: 向中東出口武器不打破勢力平衡
日期: 2009-06-03 HKT 00:44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到訪的以色列副總理兼外長利伯曼會談後表示,俄羅斯向中東國家出口武器,遵循不打破現有各方力量平衡的原則。

總統梅德韋杰夫也會見了利伯曼,雙方就雙邊合作、中東局勢及金融危機等問題討論。
++


以色列副總理兼外長 利伯曼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法航: 失蹤客機有9名乘客來自中國


法航: 失蹤客機有9名乘客來自中國
日期: 2009-06-02 HKT 04:33

法航公布: 在大西洋失蹤客機乘客及機員的國籍。

法航說,216名乘客來自32個國家,12名機員全部來自法國。

另外,有9名乘客來自中國。
++

法航客機在大西洋上空失蹤10多小時,巴西空軍考慮出動配備電子感應器的飛機通宵搜索。

這架A330空中巴士載有228人由巴西里約熱內盧前往巴黎,法航表示,其中9名乘客來自中國。

客機飛行超過三分之一航程後失去聯絡。

法航說,客機飛入雷雨區遇到強烈氣流,曾發出電路故障信號,可能被雷電擊中。


到巴黎戴高樂機場了解情況的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渺茫。

法國、巴西及西班牙空軍展開搜索,法國要求美國利用間諜衞星確定客機位置。
++

在大西洋上空失蹤一日的法航客機,還未找到,可能已經失事墜毀,當局仍在調查失事原因。

巴西和法國搜索隊,開始集中搜索客機殘骸。

有途經事發海域的機師說,曾經見到海面有火光; 巴西空軍指,無跡象顯示失蹤客機曾經著火焚燒。

駐法國的巴西大使指,由於水深,要找到殘骸並不容易。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願意提供一切協助; 法航表示,客機飛入雷雨區遇到強烈氣流,曾經發出一連串電路故障信號,不排除被雷電擊中。

出事客機載有200多人,其中9人是中國籍。

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巴黎: 珠寶店被劫去珠寶總值逾7千萬港元


巴黎: 珠寶店被劫去珠寶總值逾7千萬港元
日期: 2009-05-31 HKT 03:50

法國巴黎一間珠寶店被獨行賊持槍行劫,損失珠寶總值高達650萬歐元,相當於超過7千萬港元。

事件中無人受傷。

巴黎警方說,劫匪年約50歲,身穿西裝,在當地星期六下午進入珠寶店,持槍指嚇店員,掠去一批珠寶後逃去。

巴黎近年劫案增加,去年十二月,當地一間珠寶店被多名持械賊人行劫,損失珠寶總值8500萬歐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