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葡萄牙: 接收關塔那摩 兩被囚者


古巴 關塔那摩 監獄

葡萄牙: 接收關塔那摩 兩被囚者
日期: 2009-08-08 HKT 01:27

葡萄牙宣布,出於人道考慮,將接收兩名囚禁在古巴關塔那摩監獄的敘利亞人。

外交部說,將向兩人提供特別入境簽證,並允許他們在葡國境內短期停留。

葡萄牙是第一個表態,願意接收關塔那摩監獄被囚者的歐盟成員國。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初期說,希望一年內關閉這座監獄,並希望其他國家收留被囚禁的人。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特里謝: 歐元區經濟 仍然嚴峻


特里謝: 歐元區經濟 仍然嚴峻
日期: 2009-08-07 HKT 07:06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歐元區仍然面對嚴峻的經濟形勢,雖然收縮步伐有所放緩,但央行必須提高警惕,小心謹慎。

他又指出,歐洲央行與其他央行一樣,是基於各自的經濟情況,作出政策決定。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寶馬: 第二季業績表現勝預期


寶馬: 第二季業績表現勝預期
日期: 2009-08-04 HKT 17:12

寶馬汽車公布,第二季除息除稅前盈利倒退60%至1.69億歐元,折合約2.432億美元,主要受到汽車銷售連續幾個月下跌所拖累,不過仍好過市場預期。

期內汽車業務轉盈為虧,錄得3100萬歐元的除息除稅前虧損。

公司預期,出貨量下降的趨勢有望在下半年停止,又預期銷量不能達到去年140萬輛的水平。

公司又指,希望在2012年前,令汽車部門的除息除稅前利潤率達至8-10%的水平。
++


BMW Car

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中國貨輪: 船員與挪威專家 共同清理油污


中國貨輪: 船員與挪威專家 共同清理油污
日期: 2009-08-02 HKT 07:15

中國貨輪在挪威擱淺事件,船長與6名船員與挪威人員一起清理洩漏的燃油。

其他撤離的16名船員已得到妥善安置。

中國駐奧斯陸大使館人員說,船員所屬的中遠集團代表已抵達當地,與使館一起處理善後。

中遠集團代表和挪威專家討論如何合作,清理油污,最大程度減少事故影響。

挪威官員還實地視察清理工作。

這艘在巴拿馬註冊的貨輪載有約1200噸燃油,周五清晨由於引擎故障和錨鏈斷裂,在奧斯陸以南132公里的海岸擱淺,估計已漏出約200噸燃油。
++


清理油污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