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穆迪: 下調 愛爾蘭評級


穆迪: 下調 愛爾蘭評級
日期: 2009-07-02 HKT 20:25

評級機構穆迪將愛爾蘭評級下調一級,至AA1,評級展望為負面。

穆迪表示,預期愛爾蘭未來債務負擔上升,而銀行資本重整的負擔,令愛爾蘭政府的財務狀況惡化。

穆迪表示,愛爾蘭經濟可能已經見底回升,料明年經濟收縮情況放緩,2011年恢復增長。
++

愛爾蘭

愛爾蘭經濟總量較小,但非常發達,主要依賴出口貿易。

1995年至2000年之間,愛爾蘭取得了10%的經濟增長率,在歐洲名列前茅,2003年已成為世界上人均GDP排名第二的國家(僅次於盧森堡),因而贏得了凱爾特之虎的美譽。

農業的主導地位已被工業所取代,而工業占GDP的38%,總出口量的80%,以及勞動力資源的28%。

雖然出口貿易依然是愛爾蘭經濟的主要支柱,但近年來國內消費額的提高以及建築業和投資方面的復甦也帶動了經濟的持續發展。

近十年來,愛爾蘭政府以控制通貨膨脹、減少租稅負擔、減少政府開支、提高勞動力素質、鼓勵外國投資為目的,採取了一系列的經濟措施。

1999年1月,愛爾蘭與其他11國參加了歐元區。

2001年的全球經濟放緩,對愛爾蘭也有一定影響,其中高科技出口增長率下降了一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