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葡萄牙: 拍賣今年首批國債 成績較預期好


葡萄牙央行 行長 科斯塔

葡萄牙: 拍賣今年首批國債 成績較預期好
日期: 2011-01-13 HKT 06:04

葡萄牙今年首次拍賣國債,總額接近12.5億歐元,分為10年期及3年期兩批,成績都較市場預期好。

10年期國債平均孳息率6.716%,較11月拍賣的同年期債券下跌9個基點,超額認購3.2倍;3年期國債就超額2.6倍,平均孳息率5.396%,較10月時急升1.355%,但仍低於2手市場的孳息率。

葡萄牙政府表示,大約80%國債由外國投資者買入,重申葡萄牙毋須尋求國際援助。央行方面就說,拍賣成績反映投資者對葡萄牙信心改善。
++

歐元匯價持續回升,兌美元升超過1%,升至1.313水平。葡萄牙發行今年首批國債反應較市場預期好。

但有分析員指出,葡萄牙國債拍賣成績對歐元只有短暫支持,市場正關注西班牙及意大利今晚拍賣國債的結果。美元兌日圓就在83水平附近徘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