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45國將派代表: 出席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


諾貝爾獎項

45國將派代表: 出席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
日期: 2010-12-10 HKT 08:18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將於本港時間今晚8時,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

大會公布,45個國家答應派代表出席,包括大部份歐盟國家、美國、南韓、日本和南非等。18個國家杯葛,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等。法新社報道,塞爾維亞改變主意,將派代表出席。

超過一小時的頒獎禮上,挪威著名女演員將朗讀劉曉波的作品。

出席頒獎禮的民運與異見人士,將參與由大會舉辦的蠋光遊行,要求釋放劉曉波。
++

諾貝爾委員會在本港時間晚上8時,頒發和平獎給中國不同意見人士劉曉波。

獲邀出席頒獎禮的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表示,昨日與幾十人在中國駐挪威大使館門外示威,要求中國政府釋放劉曉波。

劉慧卿表示,一向歡迎與內地政府溝通,但不會因為內地政府感到不高興而改變,因為劉曉波被判監的事件,屬大是大非的事情,若果內地因為她與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出席頒獎禮而影響溝通的機會,她認為沒有辦法。
++


諾貝爾和平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