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歐央行:愛爾蘭可要求動用援助資金


歐洲央行 副行長 康斯坦西奧

歐央行:愛爾蘭可要求動用援助資金
日期: 2010-11-15 HKT 21:40

歐洲央行副行長康斯坦西奧稱,愛爾蘭可動用歐盟援助機制中的資金,援助國內銀行,以免其財務危機,影響歐元區內其他國家。

他表示,愛爾蘭銀行業的問題不僅是流動性,還是資本問題,符合動用「歐洲金融穩定機制」資金的要求。

有關言論發表後,愛爾蘭國債價格上漲。

雖然愛爾蘭政府稱,毋須在明年年中前籌集資金,但該國承認正就援助問題與歐盟展開談判。

據《愛爾蘭獨立報》報道,該國財政部長勒尼漢,可能會在稍後於布魯塞爾召開的一個會議上,向歐盟提出要求,容許愛爾蘭的銀行動用歐盟的應急援助資金。

有投資銀行估計,愛爾蘭政府可能要求歐盟在明年至2013年,提供約800億歐元資金。
++

愛爾蘭反對黨財政發言人勞南稱,相信歐盟已經介入該國的財政危機,預期未來24小時會是關鍵時刻。

勞南對此表示非常關注,又說,歐盟在著手處理,因為愛爾蘭銀行業前景,正損害歐元,並有機會蔓延至葡萄牙和西班牙。
++


愛爾蘭 反對黨 財政發言人 勞南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