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瑞士冰河列車出軌: 或因氣溫劇變 致路軌變形


瑞士 冰河列車

瑞士冰河列車出軌: 或因氣溫劇變 致路軌變形
日期: 2010-07-24 HKT 15:07

瑞士著名觀光火車「冰河列車」出軌,造成1死42傷,死者及大部份傷者是日本人。

事故可能與氣溫急劇變化,令路軌變形有關。

載著超過200名乘客的列車,當地星期五下午駛至滑雪勝地拉克斯一個彎位時,最尾3卡出軌,當中兩卡翻側。

火車公司表示,事發前天氣炎熱,但之後突然落大雨,冷縮熱脹後可能令路軌變形,導致意外。

有80年歷史的「冰河列車」,被稱為全球「最慢的快車」,平均時速30公里,乘客沿途可飽覽阿爾卑斯山景色。
++

2010-07-26

瑞士「冰河列車」出軌造成1死40傷後,服務恢復正常,周日全天各車次正常出發並準時運作。

鐵路公司說,「冰河列車」經過出事路段時將減速;無收到旅行團取消預訂的通知。

事發於上周五,仍有14名傷者留醫。專家稍後會分析出事列車的轉速表,以判定列車速度是否過快;

又會研究,事故是否最近完成的維修保養工程引起。

事發於上周五,仍有14名傷者留醫。

出事列車的轉速表將於稍後分析,以判定列車行駛速度是否過快。

專家還將分析事故是否由路段最近完成的維修保養工程引起。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