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科莫羅夫斯基: 可望當選 波蘭總統


波蘭 總統 科莫羅夫斯基

科莫羅夫斯基: 可望當選 波蘭總統
日期: 2010-07-05 HKT 04:57

波蘭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束,票站調查顯示,代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勝出。

他的對手、已故總統卡欽斯基的孿生哥哥雅羅斯瓦夫承認落敗,並向他表示祝賀。

預料官方結果周一公布。

票站調查顯示,科莫羅夫斯基取得53%選票,比雅羅斯瓦夫多6個百分點。

科莫羅夫斯基支持市場經濟,預料他會同來自同一個政黨的總理圖斯克,合作推動經濟改革。
++

2010-07-05

波蘭總統選舉完成點票,由科莫羅夫斯基當選。

他得票大約5成3,較對手雅羅斯瓦夫多6個百分點。

雅羅斯瓦夫較早前已經承認落敗。

波蘭總統選舉原定10月舉行,但上任總統卡欽斯基在4月在空難中喪生,選舉提早在6月進行,但首輪投票並無參選人取得過半數選票,要由得票最多的兩名參選人:代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和卡欽斯基的孿生兄長雅羅斯瓦夫,在周日的第二輪投票角逐。
++

2010-07-06

波蘭總統選舉完成點票,由代總統科莫羅夫斯基當選,他得票5成3,較對手雅羅斯瓦夫多6個百分點。

美國總統奧巴馬隨即打電話,祝賀科莫羅夫斯基,邀請他訪問華盛頓;又讚揚波蘭在阿富汗戰事的貢獻。

分析相信,波蘭新總統傾向加快市場改革,同西方國家的關係亦會較密切。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