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歐舒丹:歐元每跌一成 盈利即添千萬


歐舒丹

歐舒丹:歐元每跌一成 盈利即添千萬
日期: 2010-06-25 HKT 13:57

歐舒丹(L’Occitane)公布上市後首份全年業績,至3月底,盈利達到8160萬歐元,按年增加近40%,較招股書預測的7380萬歐元高,不派末期息。

財務及行政管理部副總經理勒維利翁(Thomas Levilion)表示,弱歐元對集團有利,預料歐元每下跌10%,集團收入可以增加2500至3000萬歐元,盈利同樣可以增加1000萬歐元。

至於人民幣方面,他不預期人民幣會一下子大幅升值,相信人民幣升值可增加內地的消費,對集團是好消息。歐舒丹相信,巴西、俄羅斯及內地的發展潛力大,期望未來5年,內地銷售佔全球銷售額比重可倍增。

勒維利翁又提到,去年同店銷售按年只增長1%,增幅較過往少,相信今年可以回復正常增長。計劃今年的資本開支為4000萬歐元,主要用於開新店舖、擴建法國廠房及研發新產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