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俄鋁: 宣布重開與牙買加政府政府 共同擁有的氧化鋁精煉廠


俄羅斯鋁業 股東 奧列格.德里帕斯卡

俄鋁: 宣布重開與牙買加政府政府 共同擁有的氧化鋁精煉廠
日期: 2010-04-12 HKT 11:00

俄鋁宣布,決定重開與牙買加政府共同持有的氧化鋁精煉廠,但有待國際債權人批准。

俄鋁認為,全鋁材市場發展前景良好,加上與牙買加政府及該廠房的承包商訂立協議,已改善廠房的營運經濟條件,讓俄鋁可作出重開的決定。 

該廠房於去年3月因縮減成本而關閉。廠房總產能約為65萬噸氧化鋁,於今年該廠房的產量計劃將為每年約32萬噸氧化鋁。

俄鋁表示,已採取多項措施,確保市場情況改善時,有關設施將可更有效及更具競爭力的方式恢復運作。

於停廠期間,俄鋁已仔細研究優化該設施的結構及生產過程、削減現金營運成本及改善營運效益的機會。
++

俄羅斯鋁業表示,看好鋁業和商品市場的前景,人民幣升值的預期,令中國產品成本增加,但同時帶動鋁的需求,對集團有好處。

集團又上調今年亞洲銷售佔集團整體的比例,由兩成增至三成。

被問到歐洲業務,集團表示,歐元區出現問題的只是少數國家,法國和德國仍有強勁的需求,特別在交通和建築方面。

對於集團在香港上市以來,交投量偏低,會否考慮降低每手股數,管理層說,市況持續改善,自上市以來投資者對集團多了認識,有助他們作出投資決定,但是否會降低每手股數,則不適宜談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