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歐盟: 指英特爾提供不當回佣 罰款逾十億歐元


歐盟: 指英特爾提供不當回佣 罰款逾十億歐元
日期: 2009-05-13 HKT 18:22

歐盟執委會向英特爾罰款10.6億歐元,並下令英特爾停止不當的回佣措施,今次罰款是歷來最高。

歐盟競爭力執委克洛澤(Neelie Kroes )表示,英特爾以回佣要求電腦生產商推遲或取消推出使用對手AMD晶片的產品,或以回佣要求一家零售商庫存使用AMD晶片的電腦產品。

英特爾表示會就上訴。
++

全球最大電腦晶片製造商美國英特爾公司被歐盟委員會裁定,透過非法銷售手段,排擠主要對手AMD,違反競爭規例,罰款破紀錄的10億6千萬歐元。

英特爾表明會上訴;AMD歡迎裁決。

歐盟向英特爾的罰款金額是歷來最多,較04年判罰微軟的4億9千7百萬歐元,高出超過1倍。

歐盟反壟斷部門說,英特爾在02至07年,向戴爾、惠普等電腦生產商和零售商提供回扣等方式打壓AMD,試圖將其擠出晶片市場。

歐盟負責競爭事務的專員批評英特爾傷害了數以百萬計的歐洲消費者,不能容忍,要求英特爾立即停止反壟斷行為。

英特爾佔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市場大約80%份額,AMD佔12%。
++


AMD 晶片
++

英特爾
超微半導體公司 (AM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