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奧巴馬: 抵達土耳其 上任後首訪伊斯蘭國家


奧巴馬: 抵達土耳其 上任後首訪伊斯蘭國家
日期: 2009-04-06 HKT 02:25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後首次訪問伊斯蘭國家,由捷克轉抵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展開對土耳其兩天國事訪問。

奧巴馬將於周一會見土耳其總統居爾和總理埃爾多安,還將在國會發表演講,周二轉赴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

奧巴馬此行將與土耳其領導層商討如何改善雙邊關係。美國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時,土耳其拒絕讓美軍過境,導致兩國關係緊張。

美土雙方還將討論伊拉克、阿富汗和中東局勢等廣泛議題。
++

美國總統奧巴馬由捷克轉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訪問,土耳其採取非常嚴密的保安措施。

土耳其是奧巴馬上任後訪問的首個伊斯蘭國家。在奧巴馬專機起飛和降落時,周邊列為禁飛區,並且實行海陸空立體防護。

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爾,當局將分別出動4000名和8800名警員負責保安工作。

安卡拉多處封路,在奧巴馬入住的酒店內外部署1千警力,酒店前的街道禁止車輛行駛。

荷槍實彈的警員駐守周邊所有高樓,以策安全。

奧巴馬將於周一會見土耳其總統居爾和總理埃爾多安,還將在國會發表演講,周二轉赴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訪問。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