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英國: 移民及留學生簽證費將增50英鎊


英國: 移民及留學生簽證費將增50英鎊

為助英國應付移民人數上升對社區需求的增長,英國政府將對來自歐盟以外的移民和留學生額外徵收50英鎊的簽證稅。

這個旨在籌集7000萬英鎊的項目即將由英國社區服務事務官員布利爾斯宣佈。當局將把這筆資金用於聘請更多的教師、警察和翻譯人員。

英國當局已對各地方市議會提出警告,新近抵達英國的移民將對當地的社區服務造成壓力。

增加社區服務

但批評人士說,用這個方法籌措現金不會起到很大效果,而且此舉可能煽起反移民情緒。

根據政府即將公布的收費計劃,來自歐盟以外的移民和留學生進入英國必須在基本簽證費之外再交納一筆額外徵稅。

英國社區服務事務負責人將在公布該計劃時介紹如何按區域分配使用這筆錢。

BBC政治事務記者沃克說,內閣部長們早在一年前就已表明,進入英國的移民應當對他們將要使用的社區服務作出部分貢獻。

布利爾斯在2007年表示,進入英國的移民大增已在英格蘭的一些城鎮造成摩擦和關係緊張。

隨著英國失業人口的上升和就業空缺的下降,人們擔心新移民可能成為社會不穩的責難目標。

地方政府表示,為了應付移民人口增加和社區移民人口融合帶來的挑戰,他們在社會資源方面需要額外投放2.5億英鎊。

領導移民事務跨議會諮詢小組的前工黨部長費爾德說,在各地方市議會所需要的各種幫助方面,新的計劃提供了僅觸及表層需求的支持。

英國智囊團體“公共政策研究所”對有關計劃可能引發反移民情緒表達了擔憂。

上個月,有關方面讓外國雇員獲得勞務合同的決定曾引發全國性罷工。

促進社會融合

英國社區和地方政府部在過去幾年來一直為地方當局如何管理移民事務,提高移民的社會融合提供諮詢。

當局還派出專業人士前往一些城鎮,在如何構建社區關係、幫助安置新移民等方面提供專門意見。

從去年開始,英國已開始對非歐盟移民申請人實施新的移民計分制度,從而限制非技術類別申請人進入英國的數量。

英國保守黨說,僅僅這樣做還不夠,保守黨呼籲對來自歐盟以外的移民申請人提出配額封頂限制,但工黨認為此舉將損害英國經濟。

英國上議院去年公布的一份報告呼籲對新移民申請實施嚴格的限制,報告稱最近幾年移民數量增長有助經濟的說法缺乏實質的證據。

網誌封存